【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山楂茶泡水喝的功效

 

陈皮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山楂可以治疗疝气,陈皮补脾益气。这两者加一起泡水会有怎样的功效呢?了解其功效,有针对性的泡水。那么,陈皮山楂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呢?下面我们了解一下。
陈皮和山楂都是中yao,它们之间没有配伍禁忌。陈皮属于理气yao,味辛、苦,性温、归脾肺经,具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作用;山楂是消食类yao,味酸、甘、性微温,对脾、胃、肝具有消食化积,活血散瘀的功效。很多人都喜欢将山楂和陈皮一起冲泡,除此之外,还会加上五克红茶一起放入热锅中炒。再加上五百毫升的沸水,约闷上十五分钟左右,即可饮用。山楂和陈皮的结合异常和谐,那么二者的结合,即山楂陈皮茶的功效是什么呢?


www.99bbs.cn新会陈皮网20160929181440.jpg

首先,对于女性来说,这是一款实在又便捷的美容茶。陈皮能调节人体机能,山楂能抗衰老、和血润燥。常喝山楂陈皮茶的人一定脸色红润有光泽,并且皮肤会越来越细腻。
第二,山楂陈皮茶的功效,即能起到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功效。因为山楂之中含有大量vc和酸类物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消化酶类,从而促进消化。
第三,山楂陈皮茶的功效,即可缓解胸闷头晕,咳嗽痰多,解酒毒等。因为陈皮一直都是解酒茶制作原料中的一种,此外陈皮具有良好的止咳作用,陈皮挥发油有刺激性祛痰作用。
第四,山楂陈皮茶的功效,即具有补肝益肾、补血益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无论是炎热的夏日还是清爽的秋季,山楂陈皮茶一直都是女性美容、男性养胃最好的保健茶。

www.99bbs.cn新会陈皮网20160929180941.jpg

ps:陈皮隔年后挥发油含量大为减少,而黄酮类化合物含量就会相对增加,这时陈皮的yao用价值才能体现出来。而鲜橘皮则含挥发油较多,不具备陈皮那样的yao用功效。

陈皮山楂茶的做法
    材料:炒红枣5个,陈皮8克,山楂5个。
    做法:1.红枣泡发后洗净,铁锅先烧热,放入红枣干炒到有点发焦,不必炒到全都成黑炭,泡的时候用手掰开。2.陈皮和山楂用温水洗净,陈皮切丝,三种材料一起放进壶里,用开水泡10分钟即可饮用。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小青柑 » 陈皮山楂茶泡水喝的功效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