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

最早我以为的陈皮,就是普普通通的橘子皮,只是干了而已。

后来因为喜欢喝茶,也慢慢喜欢上了陈皮。并且知道了陈皮选用的橘子皮,对其品种、产地、采收时间都有一定的要求。

特定地方的鲜橘皮,需要经过采摘、清洗、开皮、晒皮、翻皮、晒干、储存陈化等一系列步骤才能制成陈皮。且往往放置一年以上方可使用,陈化三年以上才能称为陈皮。

37cce8be7f3d2c668f78f391f3a20284.jpg

因此,我们自己平时吃的橘子皮晒干了并非陈皮。因为目的不一样,橘子皮是我们吃完橘子的果肉后丢弃的皮,而陈皮则是以皮作为产物,果肉则丢弃,二者完全相反。想要买陈皮你就得分清橘子皮与陈皮,其中最有名的陈皮就是广东新会的陈皮,也是最贵的,有着”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赛黄金“的美誉。

产区地图.jpeg

再后来又知道了,新会陈皮还分核心区和核心区的周边产区。市场上的新会陈皮,90%都来自于非核心区。

人们都知道陈皮是越陈越,价钱也是越陈越贵。于是就有卖家会去做旧,把新年份的做成黑黢黢的老年份陈皮去卖。

所以不要轻信物美价廉,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

34619a242de20b51beb19acd8b9d17cb.png

我除了在品不同陈皮的味道时,才会单纯的喝陈皮水, 平时都是配着茶叶喝。有的茶叶想换换口味了,就配点陈皮一起

由于柑普的原因,最喜欢的还是陈皮和熟普一起泡,这样的搭配最简单最成熟,是人们喝出来的味道。

普洱陈皮.jpg

我还喜欢陈皮和白茶一起泡。白茶与陈皮的融合,既凸显了白茶的甘醇和清甜,又凸显了陈皮的香醇和甘润,二者相融,既甘甜又温润。

陈皮和白茶配在一起还有很好的yao用价值,陈皮本来就是中yao,加上清热的老白茶,夏天喝别具风味。

所以说老白茶与陈皮,是“二陈”绝配。

但对我来说,喝茶就是单纯的喝茶,没有那么多讲究,也不指望它有多少yao用养生价值。

纯粹的就是喜欢这个味。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 » 陈皮,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