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三年、五年、十年、十五年新会陈皮怎么选才最好

新会五年陈皮.jpg

五年陈皮

新会陈皮年份越长价格就越高,具有愈陈愈香的独特性,不同年份的新会陈皮在口感、滋味都存在着差别

常见的年份有一年三年五年七年,稀有的年份有十年十五年,罕见的年份有20年,25年及三十年以上。

新会十五年陈皮.jpg

十五年陈皮

当新会陈皮存放3年以后,挥发油含量逐渐减少,黄酮类化合物含量就会相应增加。

比较于新皮、陈化了三年的新会陈皮逐渐褪去了柑果的香味,茶汤开始形成爽滑感,滋味饱满香甜,这个阶段的新会陈皮更能被人们所接受,其性状也相对于新皮更稳定;在度过了前三年的陈化风险期,开始走向适饮期

到了五年的新会陈皮是清香气最浓的时候,而后会向陈香味转变,此时性状较稳定,茶汤醇正甘香,这个时候当碰到一款“自己特别喜欢”、喝起来众人评价都比较高的皮的时候,就可以多藏多囤起来,泡茶喝点、煲汤做菜放点,亲朋好友送点,就算是不常用、不常喝,这个年份存放起来也问题不大。

但如果想香气和茶汤都能达到一个饱和、醇厚的状态,就需要存放10年左右,这个阶段新会陈皮的香气逐渐往陈香接近,茶汤杏黄剔透,滋味细腻醇和,更适合分享或日常三五知己客户长辈煮泡品饮。

再上一个台阶,比如15年及以上的老陈皮,已经进入稳定而缓慢的转化期,yao性温和,香气比较集中,爽滑感慢慢变成丝滑感,生津回甘更加细腻,更加绵柔,同时兼备极高yao用保健功效及喝的享受品的价值。

而当新会陈皮陈化25年以后,其口感和香气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yao用价值及收藏价值也逐渐得到升华

总之有人喜欢低年份的鲜香味,也有人沉迷老年份的醇厚滑。新会陈皮不仅因皮而异,也因人而异,选择合适自己年份的去品饮、去分享才是最好的。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喜欢的朋友可点赞、留言评论、收藏或分享哦~】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三年、五年、十年、十五年新会陈皮怎么选才最好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