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能长期喝吗?长期喝对身体有没有什么坏处


俗话有道“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胜黄金”。拥有如此盛名的新会陈皮,除了在日常膳食予人口福,在身体调养上也有不俗的表现,自然获得世人的青睐。但也有不少人疑惑,新会陈皮属于“中yao”,能天天吃吗?

新会陈皮.jpg

答案是肯定的,新会陈皮属yao食用源,这点与红枣枸杞山楂等类似,即有食用价值又有yao用价值(前提是正宗新会陈皮)。在过去的千百年间,新会人与陈皮朝夕相处,将其运用到极致。无论是蒸鱼炖肉、炒菜煲汤、甜品零食,都离不开它。因为,食用新会陈皮,好处多着呢!



新会陈皮美食.jpg

新会陈皮美食陈皮骨.jpg

新会陈皮的调理作用

1

对呼吸系统的作用

陈皮所含挥发油,具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作为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景岳全书》记载的“金水六君煎”方剂,其中一味yao便是陈皮,具有滋阴化痰的功能,适用于肺肾阴虚、脾湿生痰、咳嗽作呕、喘逆多痰、夜咳尤甚等症。

2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新会陈皮,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见载于《济阴纲目》卷八的著名古方“陈皮半夏汤”,陈皮与能胜脾胃之湿半夏同用,其味辛,辛能散滞气、利水谷、下气,对不进饮食有奇效。

3

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随着现代科学的进一步研究探索,新会陈皮在防治心血管疾病方面,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陈皮提取物和橙皮苷、柚皮素及其衍生物可通过抗血小板凝聚等实现抗血栓作用,蕴含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95177606f148cd4c5bbf293427a2c8d7.jpg

新会陈皮“入方和百yao,入膳调百味

因此很多家庭都会存上不少

以备不时之需

但新会陈皮也并非“万能”

在日常食用上,要讲究适量、适时

例如孕妇的体质相对特殊,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东西很多,所以更要谨慎。而陈皮的活性物质,对yao酶有一定影响,正在服yao的患者,如果想,建议先咨询yi生的建议,避免影响yao效。新会陈皮虽有消滞开胃、理气和中的功效,却也因其yao理yao性,不适合胃酸过多或气虚多汗者。


总结

新会陈皮甘、香、醇、绵,滋味独特,适口性好,且各类活性物质,在“陈皮”类别中出类拔萃,因此其可yao可食,符合yao食同源的中yi保健养生要领。适当品饮,则能体会韵味悠长、清雅脱俗的茶道。

想领略新会陈皮作为优秀中yao材所蕴含的道地性和食养内核,不仅要了解其yao理功效,更要结合自身情况,才能发挥其保世人平安、予百姓口福的功效。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能长期喝吗?长期喝对身体有没有什么坏处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