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为什么具有收藏价值?值得收藏吗

7ad4d2eca55e6ff3bbc9f059e3141b9f.jpg

大家都知道新会陈皮是随着年份的增长,价值越来越高,2020年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排在第一位,其影响力已经超过了长白山人参,因为它能实实在在给我们带来健康,随着我国老年人口2020年达2.48亿人,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超过4亿人,其中有70%的过劳死风险,有86%的慢性病死风险,98.8%的亚健康。

在今后,大健康产业必定是人民最关注的的一个行业。而在这次新冠肺炎中有5版的中yao试行方案中都出现的新会陈皮,新会陈皮也成为了驰名中外的养生产品。但这不禁也让更多的人产生了疑问:新会陈皮真的值得入手吗?

什么是新会陈皮?

对于初识陈皮的人来说,只听闻新会陈皮,但不清楚“新会陈皮具体是指什么”

1854077ee6f556ff55f887e762594a8c.jpg

明代《本草纲目》说:“柑皮粗,黄而厚,内多白膜,味辛甘,今日广采人胜”。这里所说的“广中”,是指现在的新会产出的新会陈皮,现在已经成为传闻的传统道地中yao材之一。

根据地理标志性产品的规定,新会陈皮是指在新会陈皮地理标志性产品保护区内种植、储存三年以上的茶枝柑晒干后的柑皮。

新会陈皮有那些值得入手的价值?

由于生产面积和品种的不同,中yao陈皮可分为陈皮和陈皮两种,即新陈皮。为什么广陈皮要单独拎出来为自己一类呢?

经专家研究发现,在相同年份的前提下,新会陈皮的收藏价值跟yao用价值都比一般的陈皮要高,这也造就了新会陈皮值得入手的重要原因。

c44c7ce36012f6b0bcf3e73290ad15c6.jpg

美国国家工程院、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保罗辛格(Paul Singh)教授指出,新会陈皮天生就具备与波尔多、拉菲红酒一样的天赋,具有独特性、稀缺性,新会陈皮产业大有发展前景。


一、收藏价值彰显新会陈皮品质

新会陈皮中含有挥发油、糖和黄酮三种活性物质。随着陈化时间的延长,新陈皮中的三种活性物质也发生了动态变化,yao用价值也逐渐显现出来。

新陈皮是民间收藏品,特别是在广东,很多海外华侨都有收藏陈皮的喜好,以往的私藏新陈皮因为重视yao用和食用价值,私藏新陈皮的规模和数量不大,比以往少,所以高年新陈皮不多于以往的数量。

二、新会陈皮无论是私人收藏还是官方收藏

新会陈皮的yao用价值,无论是私人收藏还是官方收藏,都在历史文化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三、yao用价值凸显新会陈皮价值

经现代研究表明,新会陈皮内不同的物质对人体起到不同的功效价值。新会陈皮主要是由挥发油、黄酮类化合物、陈皮生物碱、陈皮多糖、橙皮苷和其他矿物质组合而成。

拥有“第一和yao”之称的新会陈皮除了可以单独作为品饮之外,还能与其他茶饮、中yao材相结合。也就是说,新会陈皮养生保健价值越来越高,因而也论证了新会陈皮具有很好的yao用价值。

入手新会陈皮首先要了解其道地性和区域性,然后再了解其收藏价值、yao用价值及使用价值。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为什么具有收藏价值?值得收藏吗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