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是指?陈皮的食用方法

 

QQ截图20160921173727.png

新会陈皮

陈皮,别名:橘皮、贵老、红皮、黄橘皮、广橘皮、新会皮、柑皮、广陈皮。
陈皮是成熟的桔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陈皮是芸香科类的草本植物橘皮经种植变种后所生成的成熟果皮。陈皮的橘皮约在每年的10至12月它的果实方才成熟,待得成熟时,摘下果实,剥皮,阴干或者在通风处嗮干可放置陈久,所以叫陈皮,味苦,有芳香。陈皮的yao材分为“陈皮”和“广陈皮、”两类。陈得越久越好,一般放至隔年后才可以使用。

陈皮和鲜桔皮一样吗?

是不一样的,陈皮是柑桔等水果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所得到的干性果皮.因干燥后可放置陈久,故称之为“陈皮”。陈皮是放久了的桔子皮。陈皮味辛苦,性温,有理气健胃、燥湿化痰的作用。陈皮和鲜桔皮中yao的功效是不一样的,鲜桔皮,含有许多挥发性成分,含挥发油较多,不具备陈皮那样的yao用功效,而且鲜桔皮表面含有农yao和保鲜剂,这些化学制剂有损人体健康。

陈皮的食用方法:

 一、咀嚼陈皮
       这个方法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平凡的,就是直接放入嘴巴咀嚼烂,嘿嘿,我是最喜欢这样吃陈皮了,酸酸甜甜,很是过瘾,也很开胃呢。
       二、陈皮泡茶
       每次泡茶的使用量为一次的2到3g,适合消化不良,脾胃滞气、食欲不振、痰多咳嗽者食用。也加油适当的时候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乳腺病症者食用。
       三、陈皮yao膳茶
       降脂茶 :为陈皮5钱、干山楂果实3钱,甘草1钱,丹参2钱,倒入1500毫升的水,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用文火慢煮20分钟,过滤杂质即可饮用。它主要是以降低胆固醇及血脂肪为主,腹泻或消化性胃溃疡者不适合饮用。
       陈皮麦芽茶: 取干麦芽5钱、谷芽3钱、陈皮3钱、神曲2钱、冰糖少量,倒入1000毫升的水煮沸。小火慢煮15分钟,也是过滤杂种,待凉便可饮用,它的主要功能是在于健胃消食,主治脾胃虚者,食欲不振。

注意事项:

陈皮可和保健品食品一起服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陈皮性子寒凉,容易伤津促热,服用不当或者服用过量的人,容易“上火”,所以,气体虚弱,阴虚燥咳,体内虚火旺盛的人,慎重服用。每周只需要食用一次陈皮就可以了。
陈皮对yao酶有着一定的影响,正在生病期间或者正在服用的病号不宜多服。
陈皮时间越长越好,新鲜的反而不好。

[转载需保留出处 - 新会陈皮网] 陈皮是什么,陈皮的食用方法:http://www.99bbs.cn/chenpiasi/2016-11-04/505.html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陈皮是指?陈皮的食用方法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