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柑普茶的成长历程几人懂?

柑普茶不是最近两年才有
前两年,说到柑普茶,就算是爱喝茶的人,都不是很熟悉,即是啥陈皮普洱、桔普茶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但对于普通生在江门长在江门的人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在绵长的前史长河中,我们对于茶叶的加工办法不断发生着变化,逐步形成了今天咱们所熟知的六大茶类和再加工茶类,柑普茶是近两年来逐步盛行的说法,是我们对选料规范、制造技术、外观形状逐步成型的柑果类再加工商品的一种称号。

柑普茶的由来
明朝苏州人顾元庆在《茶谱》已有如此记叙:“橙茶,将橙皮切为细丝一斤,以好茶五斤烘干,入橙丝间和,用密麻布衬垫火箱,置茶于上,烘热……”此处橙茶是以橙皮窨茶,还不是陈皮。到清朝,广东新会进士罗天池在云南做官,年迈时告老还乡,带回很多本地的普洱茶。回到家园罗天池不小心得了感冒,老婆忙用陈皮煮水给他喝,他认为那是泡茶的清水,于是误把壶中的陈皮汤倒入了茶壶中。喝了几口,发现茶中竟有奇特的香味,口感浑厚,又多了几分清甜。喝了几杯,他觉得咽喉酣畅,咳痰少了。至此,陈皮泡着普洱一同喝的做法也就传了开来。

柑普茶的发展
 在长期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当冲泡普洱熟茶时参加陈皮,香气、味道大有增益,呈现出更为丰厚的口感,因而陈皮普洱茶逐步被我们接受。陈皮普洱茶归于随意性较强的商品形状,通常是品饮者自立调配,没有清晰的界定与规范。除了陈皮普洱散茶,多见商品形状区别的还有完好柑果形状的陈皮普洱茶、陈皮普洱茶饼、陈皮普洱茶沱和单泡装陈皮普洱。而现在热火茶市的柑普茶只用产自新会的新会柑作为仅有质料,其具有国家地理维护象征,是一般桔子所不能替代的。

柑普茶的特点
现在,市场上的柑普茶商品可谓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另一方面,多元化的花费需要也推动了柑普茶的区别化开展。那么,柑普茶都有哪些区别与分类呢?
 最多见的也是现在通用的分类办法,是依据新会柑果巨细及老练度区别来分类的。我们都知道,新会柑是一种农商品,有着相对固定的成长周期,如7、8月份是小青柑陈皮普洱的出产期间,往后即是大青柑、大红柑了。
小青柑处于幼果期间,个头小,果皮厚,芳香类物质丰厚,但苦涩成分也比较多,故加工成好喝的柑普茶颇费功夫。小青柑富含丰厚的挥发油物质,挥发油的主要成分为柠檬烯,具有优秀的抗肿瘤效果,而青柑中的柠苦素具有化痰、润肺、理气的成效。能够说,小青柑优质的保健成效,结合普洱熟茶的醇和口感,从商品形状到茶汤内质,都满意了花费者的感官需要,一度变成受人追捧的抢手商品。    
大青柑处于新会柑的长成期间,即果身巨细根本定型,果皮厚度适中,但现在拿来做茶的还比较少。
大红柑 是柑果的老练期间,柑果饱满,色泽光润,每年的十二月和来年的一月份是柑普茶大量出产的期间。从体型上来说,大红柑能够包容更多茶叶,而且较好得维护了条索的完好性。现在茶市上呈现不少品牌茶企的老茶头大红柑、特浓大红柑、优选大红柑和精品大红柑等。大红柑陈皮的存储价值是通过时刻查验的,民间有“千年人参,百年陈皮”,挑选柑普茶的时分,陈皮的陈期是很重要的一个选购目标,陈皮的陈期越长yao理价值越高,口感越甜润。

柑普茶的制作工艺
 传统的柑普茶商品都是生晒技术,靠天吃饭不能量产,多为民间自制自用;后来呈现了半生晒和烘干的技术。而烘干又有电烘、柴烧烘干之分,柴烧烘干难以避免有烟味等杂味,而半生晒出产效率较低,制品现饮体会不佳,因而大多数企业都采用电烘的办法。某品牌创始的独家烘焙技术,阅历杀青(处理苦涩)—烘干—提香的步骤,不断调整,依据柑果的不一样成长期间,将柑的香气和水份与茶叶的融合度之间获得平衡。柑普茶的开展阅历了百年前史,其加工技术也在不断的传承与前进中逐步完善,不管何种技术其目的都是为了使柑普茶到达更好的进口舒适度及后期的陈化价值。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柑普茶 » 柑普茶的成长历程几人懂?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