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小青柑还是大红柑?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柑普茶呢?

新会柑,即广东新会区所产的柑橘,常绿小乔木,学名茶枝柑,又称新会广陈柑或陈皮柑,皮肉兼用,yao食同源,是广陈柑农在漫长种植历史中筛选出来的优秀品种。其品质独特,在明清就风行各地,并被列为“贡品”,年年进贡。

虽然什么柑都可以制作柑普,但由于新会陈皮的yao用价值高,所以现在普遍认为新会柑制作出来的柑普最好,目前市场的柑普会根据柑皮的种类来区分。

根据《新会陈皮地理标志产品》规定,柑皮根据采收时期可分为柑青皮(青皮)、微红皮(黄皮)和大红皮(红皮)。

QQ截图20170915120954.jpg

你别以为它们的区别是体现在时间上,用不同采收时期的柑皮制成的陈皮,其yao用效果也是不同滴!

青皮挥发油含量高,味苦涩,制成陈皮后yao性较为峻烈,行气力猛,用于破气舒肝、散结消滞。而红皮则多糖类物质含量高,味微甜,制成陈皮后yao性温和不峻烈,用于理气、健脾化痰。而二红皮则介于其间。而在制作柑普时,则沿用了柑皮的分类将柑普分为青皮普洱、二红皮普洱、大红皮普洱。

QQ截图20170915121009.jpg

柑青皮

指果皮未着色,生理未成熟时(通常指农历立秋至寒露)采收果实所加工的皮。这个时段的柑果称之为青柑。

外表色泽青褐色至青黑色,有无数微凹入的油室,不显皱缩。内表紧密光洁,雪白、淡黄白至棕红色。质硬皮薄,味辛苦、气芳香。青皮的油酮类物质丰富,所以成品青皮含有丰富的挥发芳香油,泡水时更耐泡。

QQ截图20170915121017.jpg

微红皮

指果皮开始着色,但未完全着色,生理仍未充分成熟时(通常指农历寒露至小雪)采收果实所加工的皮,也叫二红皮、黄皮。这个时段的柑果叫二红柑。

外表色泽褐黄色至棕黄褐,有无数大而凹入的油室,皱缩较明显。质较硬,皮较厚,味辛带苦略甜。苦涩中略带有清甜之味。

QQ截图20170915121025.jpg

大红皮

指果皮已基本着色,生理已基本成熟时(通常指农历小雪至小寒)采收果实所加工的皮,也称为红皮。这个时段的柑果称为大红柑。

外表色泽棕红色至红黑色,有无数大而凹入的油室,皱缩十分明显。内表雪白、淡黄白至棕红色,海绵浮松状明显。质软、皮厚,味辛带甜香。冲泡后滋味温和甘甜。

QQ截图20170915121036.jpg

有人喜欢小青柑的清香,有人喜欢大红柑的甘甜。普洱茶界新晋小花旦柑普,可谓是红遍了大江南北,无论男女老少,高矮胖瘦,一直喝茶的人还是之前不曾接触过普洱茶的人,都会在喝上一杯纯纯柑普的时候,深深迷上它的芬芳……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小青柑 » 小青柑还是大红柑?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柑普茶呢?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