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河南女茶商以为是梅江小青柑,其实新会还有个梅冈

前两天,来自郑州的朋友和我聊天,她也是三姑妈大姨妈的远房小舅子的连襟的女儿的朋友的哥哥在新会(呵呵,开了玩笑,反正就是好几层关系),她本身是做茶叶生意的,所以也做起了小青柑。

这次,她自己收果加工,对方友人说是来自梅江的小青柑。

她问:你说我这个梅江小青柑如何?

我说:单看一张图,如何能看出什么呢。这样吧,你这种小青柑是让人代加工的。自己收的梅江柑果,多少钱一斤?

她说:哦,也不贵,三四块钱吧。

我...........

1、回答这个问题,我想先说说这个产区划分。

众所周知,新会这边核心产区,比如天马、茶坑、梅江、东甲,这四个产区由于地处咸、淡水交界处,所以柑果收购价是远高于新会周边地区的。

在这核心产区之中,尤属东甲西甲梅江皮最贵,质量上乘。但是西甲和东甲产区已经被新会市区征收很多,所以,种植少的可怜。

而梅江以前叫梅树营,因为这里曾经有很多梅树还设置有军营。这三个地方由于是原枝柑,没有经过嫁接,种植区也少,所以柑皮最贵。

2、天马茶坑和梅江柑的柑果交易价

今年的柑农出果价格,天马茶坑都去到了8、9元每斤的成交价。有的树龄和地段甚至更高些。那么梅江的柑果15元-20元每斤都会有。

甭说你三四元每斤的柑果交易价,天马茶坑的都买不到,更何况是梅江柑果。如果你收购的柑果是这个价格,若能保证确实是出自新会,有可能是新会核心产区外,或者是新会靠海的产区。

3、柑果的加工费用

你收了柑果,也要去肉留皮,然后加工吧。柑果加工分为生嗮、半生晒和全烘。一般批量做全生嗮你就别想了。而半生晒比全烘价格高,你是用的好柑,肯定要用好的加工工艺吧,这里,每斤至少要出四五十元加工费。

试想想有人说买的小青柑茶50元一斤,还是正宗新会的。我想,只能说明这个商家:1、钱多。2、人傻。

一百斤茶,且不说你的茶叶成本了,加上550斤梅江柑才能出110斤左右的成品—正宗新会梅江小青柑。你照着这样的算法,你做出的梅江小青柑,每斤的成本要去到多少钱?你自己估算!

当然,你做那么一点点,加工费会更高。

b523afb1gy1fgylv8yvvej20qo0zk48l.jpg

4、梅江小青柑很少流于市。

陈皮对人的功效是最好的,所以,梅江的柑果一般都是用来冬季收果,用以做最好的陈皮。这样利润和市场会更好。梅江的新皮都去到480元/斤,谁愿意中间把青柑果都剪掉,给你大批量做小青柑?除非有几点因素....自己想。

5、梅江外还有个梅冈

新会以前也是个市,后来才被并入江门市,成为一个区。其实,新会也是好大的,地名也甚多。

除了梅江,新会还有个地名叫做梅冈,所以一般内地朋友很容易将把梅江和梅冈混淆。

这个村子在哪里呢,在新会区双水镇,而你刚说的那个价格,可能能批量到梅冈的柑果。

最后,有不懂的人会说:不就是个橘子皮嘛。我想说的是:1、这是用来做广陈皮的柑,不是橘。2、你家乡的特产比我们这边好,我们也认可,这边的水土是种植不出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小青柑 » 河南女茶商以为是梅江小青柑,其实新会还有个梅冈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