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小青柑是什么?小青柑的制作流程及冲泡方法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104105117 - 副本.png

01、柑普茶前史

在我国,用柑橘皮配茶有悠长的前史。最早在唐代陆羽《茶经》里就说到有参加橘皮煮茶。相传,清代新会进士、棠下良溪人罗天池在云南当官,受茶叶吸味的启示,将家园的新会大红柑挖了柑肉后,填入云南的普洱茶,经长时刻陈放后,普洱茶叶吸收了新会陈皮的气味,创始“柑普茶”。

02、新会小青柑界说

咱们现在所界说的柑普茶,通常指的是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域出产的新会柑调配云南出产的普洱散熟茶,通过特定技术加工而成的商品。在茶叶分类上归于再加工茶类。而小青柑,恰是柑普茶的一种。小青柑,是指果皮未上色,生理未老练时采收果实所加工的皮,这个时段的柑果称之为小青柑。

03、小青柑与柑普茶差异

柑普茶依据柑果在不相同期间采摘,从品种上分小青柑、大青柑、二红柑和大红柑。制造柑普茶的柑和人相同,有着不相同的成长时间间。柑结成的小果子叫做胎柑,就好比婴幼儿期间,刚刚出生;长大一点到了即是小青柑,好比青少年期间,青涩幼嫩;再长大一点,就渐渐褪去稚气,成了大青柑,接着即是二红柑,这时候的柑就开端老练;而跟着时刻的推移,已逐步老练,历经成了大红柑,丰满甜美。

04、小青柑的特征

形状:娇小可人的小青柑对比柑普茶别的品种,在商品形状上更胜一筹,因为其制造精致,也被视作“小心肝”。

气味:小青柑的柑皮香气对比柑普茶别的品种,气味更加浓郁,与陈年普洱相交融后,其柑果清香味尤为突出。

便利:一次一颗的投茶量便利各种冲泡器皿的运用,例如盖碗、潇洒杯、紫砂壶等;

05、小青柑的特色

小青柑处于成长的“青年”期,芳香油含量高、橙皮甙含量较高、多糖含量较低,果胎硬且皮薄,味辛气香,因此出来的茶汤,口感上对比辛香,新鲜可人。简略八个字归纳即是:柑香浓郁、甜润爽口。

06、小青柑的食yao价值

中yi以为,青皮,味苦辛,入肝、胆经,具有理肝气、咽炎、消积化滞、维护心血管效果。普洱茶,有暖胃、生津、消食化痰效果。

小青柑蒸发油多,与熟普茶结合后,自然兼有两者的长处,比如在健脾养胃、祛痰润喉、消炎和提神醒脑方面有一定的调节效果。

07、小青柑采摘时刻

小青柑在每年的6-8月份进行采摘,选择的柑果标准在1两左右;

08、小青柑制作流程

采摘——洗果——挑选——开孔——挖肉——洗皮——装茶——烘干(晾干)

09、小青柑加工技术

依据最终枯燥技术的不相同来区分,分高温烘焙、低温烘焙、半生晒和全生晒这四种,不相同的枯燥技术会影响其质量和价格。

10、小青柑的冲泡方法

整颗冲泡

将小青柑整颗置入壶中,沿柑果外围灌水一圈,再定点细流灌水,让小青柑被充沛浸透。

长处:确保了小青柑的全体,饮毕还能够看到完好的一颗;

缺陷:味道开释较慢,合适闲暇时渐渐品饮。

碎皮冲泡

把柑果壳掰开,与普洱茶混合,再依照冲泡柑普茶的方法进行冲泡。

长处:合适期望赶快品饮的茶友。

缺陷:不利于欣赏小青柑彻底开释后的姿态,趣味性不强;

戳孔冲泡

用茶针或茶刀在柑果附近戳上几个孔,以不会漏茶为宜,随后依照整颗冲泡法进行冲泡。

长处:味道渗出速度较快,且不损坏小青柑的完好性,合适期望彻底领会小青柑味道的茶友。

缺陷:较为繁琐。

11、小青柑的保存

密封保存

小青柑富含丰厚的油性物质,归于简单蒸发的物质。因此,咱们在保留时首选密封保留,这么才干更好的保留柑皮较为丰厚的油性物质。

避光放置

茶叶在长时刻遭到光线照耀,尤其是太阳光直射时,会发作敏捷的氧化进程,使得茶叶内的内含物敏捷丢失,从而大大降低了茶叶的品饮性。因此,柑普茶在后期存放的进程中也需求留意避光保留。

留意湿度

当空气相对湿度过大时,柑果表层的皮和柑果内的茶叶,很简单发作霉变景象,致使无法饮用。若当空气相对湿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时,柑普茶不只能有用的进行转化,还能在这个进程中收成不相同的品饮感受。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小青柑 » 小青柑是什么?小青柑的制作流程及冲泡方法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