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自然生晒小青柑好处多多,你知道吗?


2016年可以说是小青柑大火的元年,小青柑以独特的口感与功效深得广大茶友的认可。

身为柑普茶家族的一员,小青柑显得尤为突出。一个一泡、与普洱搭配份量恰到好处、娇小可人等众多优点集中一身。

但有一点你知道吗?批量快做的烘干小青柑更像是一种快销品,采用烘干工艺制作的小青柑就像绿茶一样要喝新鲜,时间越久口感会越差,完全违背了老大哥大红柑的意愿(我拼的是深情、岁月,你却非要给我来个新路、套路),这也就是为什么大红柑在新会生存了那么久反而会被小青柑超越的原因。

QQ截图20170503150903.jpg

陈年生晒大红柑普茶

172608618375313362.jpg

自然生晒大红柑陈皮普洱茶


生晒柑普可以像陈皮一样陈化,喝起来口感更醇

小青柑采用自然生晒工艺,并非填茶后放太阳下晒晒这么简单,而是一个茶性调整、风味塑造、茶柑融合的综合性过程。生晒中,有一半时间处于仓储状态,而合适的温度湿度,使这段仓储成为柑普茶陈化的黄金时间,所以生晒小青柑的优点就体现在这---可陈化。

高温烘干提高了效率,相对就损失了这一过程,口感滋味明显不如生晒。

QQ截图20170503145845.jpg

日光生晒不经高温,滋味纯正无火燥

喝生晒柑普不会上火。装好茶的新鲜柑皮在露天晒场经过20个日头自然生晒,柑皮匀速脱水,变成柑普茶,这一过程中自然而温和,故而茶品的茶性也相应温醇。

而高温烘干则不然,火燥稍重,温醇不足。

QQ截图20170503152921.jpg

活性得以完整保留,更养生

生晒柑普,柑皮的挥发油活性得以保留完好,油囊更为通透,冲泡时营养物质稳定浸出。

烘干柑普经高温烘烤,部分营养成分活性已失,失去其原本价值。

 QQ截图20170503150022.jpg

陈年生晒大红柑柑普茶


紫外线可灭菌,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食品安全如何强调都不嫌多,生晒柑普多了一重紫外线灭菌效果,给健康和安全性额外增加了一重保障。

高温烘干的柑普则没有这重额外的保障。

 QQ截图20170503150057.jpg

657904027207727252.jpg

陈年生晒生普大红柑柑普茶

阳光作用,维生素更易被身体吸收

柑皮、普洱茶内都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而阳光可促使其更容易被身体吸收。

高温烘干对维生素唯有破坏效果,更谈不上促进。

QQ截图20170426101104.jpg

生晒小青柑

QQ截图20170426102945.jpg

生晒小青柑

如何辨别生晒柑普与高温烘干柑普?

观颜色

生晒柑普小青柑、二红柑有明显晒斑,大红柑橙黄亮泽,生晒柑普表面都有油润的光泽;

高温烘干柑普则表皮暗哑无油光,青柑呈青褐色,红柑深褐色,且颜色统一。

QQ截图20170503150823.jpg

生晒小青柑

照通透度

取一颗柑普,倒出普洱,用强光源透射柑皮,全部油室都晶莹剔透的是生晒柑普;部分油室不透光的是高温烘干柑普。

 QQ截图20170503150843.jpg

品滋味

取生晒和高温烘干柑普个一颗,同等条件下对比冲泡:口感柔顺甜润、滋味醇正、柑香怡人、厚滑绵和的是生晒柑普;口感单薄燥舌、香高但不持久、出味快但后继无力的是高温烘干柑普。

QQ截图20170503150921.jpg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小青柑 » 自然生晒小青柑好处多多,你知道吗?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