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柑普茶是选用的是生普洱茶还是熟普洱茶,哪个更好喝?

新会柑普茶,又有称大红柑柑普茶,柑普,陈皮普洱茶。柑普茶,见名知义,它用新会大红柑和云南普洱茶叶为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茶,风味又不相同。其特点一是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这是由于新会柑的果香味特别,普洱茶叶长期吸附了柑皮的果香味所致。二是保健作用突出,发挥出新会陈皮“理气”的功效。

柑普茶,如何选择里面的普洱茶也十分重要,大多数人喝的柑普茶都是熟普柑普茶,但生普柑普茶用生普洱做的柑普茶也是有的。

24702ac4d1d3fa7a2283563697289dba.jpg

熟普大红柑柑普茶

生普茶口感滋味强、苦、够劲,茶香鲜明浓郁,与陈皮搭配,反而不能很好地融合表现出两者的滋味风格,正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做成柑普茶陈放个至少3-5年那口感也是不错的。柑普茶生普需要与大红柑搭配,两者相融经过时间的磨合,方为上品。而熟普,以醇滑的口感著称,在滋味上不偏不倚,与陈皮搭配相得益彰更是市场的不二的主流。

QQ截图20170912104435.jpg

QQ截图20170503150057.jpg

生普大红柑柑普茶陈年

选择熟普,一定不能以当年新做的茶作为原料。新茶,因为还带有渥堆遗留下来的堆味,用新茶来制作柑普茶,则会影响柑普茶的整体口感。

即使是熟普,这其中也还有讲究。

ab736f7ee05caa5771167ff5371ca404.jpg

生普大红柑新做

在熟普的原料等级中,十级属于是用最粗老的枝叶做成的熟普,而宫廷级,则是用最细嫩的芽叶制成。

原料越粗的熟普,因为装入柑子的难度相对比较大,而且粗枝使得内部的空隙多,容易潜藏水份,不利于后期的融合转化,所以不取。而原料细嫩的熟普,茶汤口感偏甜,加之大小适宜装茶,大多数柑普茶都会选择用其来填装。

2b801c974a6e25c8948fd1b8023c962a.jpg

原料好的熟普能让一颗柑普茶的口感香气提升数倍,正如原料好的生普才能越陈越香,柑普茶也同样讲究熟普的原料。

此外,普洱熟茶的暖胃、降血糖血脂作用,配上新会陈皮理气健脾、消积化滞,保健功效十分显著,并且茶性温和甘醇,老少皆宜。这两者的结合,使得众多新会逐渐为大众所熟知。

这也是最终多数选择熟普来制作柑普茶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柑普茶 » 柑普茶是选用的是生普洱茶还是熟普洱茶,哪个更好喝?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