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巧用陈皮功效多多、陈皮的用途偏方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317112604.png


1、陈皮对冻疮有治疗作用:将陈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调均匀,抹在患处。

2、新会柑对慢性支气管炎有功效:陈皮5至15克,泡水当茶饮,常用。

3、陈皮巧治咳嗽:取陈皮一片,加水2杯煎汤后,放少量姜末、红糖趁热服用:也可取鲜桔皮适量,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加入白糖代茶饮,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4、陈皮对巧治便秘有好处:陈皮一片,番泻叶5g。洗净煎煮,去渣取汁。每天一剂。有泻下通便的功效,适于肠燥便秘者服用。亦可以将陈皮,番泻叶泡茶饮。

5、陈皮泡茶可以解酒:陈皮泡茶、煎汤饮服,醒酒效果颇佳。陈皮含有一种类柠檬苦素的物质,能够加快人体肠道蠕动,不仅能帮助促进消化,同时也能够加快酒精排出,对于酒精的分解排出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另外陈皮本身具有挥发油、橙皮甙等成分,这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排尿、排汗,因此喝酒之后喝点陈皮水,可以加快酒精排出,对解酒的作用也是可见一斑的。

115.JPG

6、巧治睡觉磨牙:睡觉前10分钟,吃一瓣陈皮(三年的新会陈皮最适合)或者用陈皮泡水,连吃2--3天,可治小儿及成人睡觉磨牙,对早期磨牙刚刚发生时尤其有效。

7、巧治口臭:陈皮具有芳香杀菌、除口臭的作用。陈皮富含芳香性挥发油成分,对肠胃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排除肠胃内积气,并能抑制多种口腔细菌的滋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咀嚼陈皮后,口中会留有淡淡的陈皮果香味,可较长时间抑制口臭的出现

8、巧解鱼蟹之毒:用适量的陈皮煎汤饮服,可缓解食鱼、食蟹后的中毒。

9、巧治胃寒呕吐:将陈皮和生姜片加水同煎,饮其汤,可治疗胃寒、呕吐。

10、巧治消化不良:取50克陈皮浸泡在酒里。这种酒有温补脾胃的功效,用于消化不良、反胃呕吐等症,对多食油腻而引起的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症,尤为有效。

11、巧清肺化痰:陈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yao材。可将其冼净晒干后,浸于白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巧用陈皮功效多多、陈皮的用途偏方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