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如何成就可以喝的古董?

新天宝地,水秀山灵,

物阜民康传美誉;

会邑陈皮,养生保健,

延年益寿奏奇功。

——谭树棠(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一块好的新会陈皮,讲究很多方面,从柑的种植到皮的存藏都有讲究。对于广大的收藏者来说,自然是希望收藏的陈皮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香。


如何成就新会陈皮这个“可以喝的古董”?请听笔者细细道来。


QQ截图20170429165126.jpg


一、新会柑的种植


和品种、苗木、建园、投入品和管理等因素有关。大种油身的纯正新会柑,再加上在新会本土种植,出产的才是正宗新会柑,才能获得有收藏价值的新会陈皮。

而在西江洪水+潭江潮水+南海海水,形成“三水融通”的地带(也就是平常说的核心产区),种植的新会柑质量则更好。


img5.jpg



二、新会柑的采收


按时期,分等级,从优采收,不同采收期加工出不同货式,有柑青皮、微红皮和大红皮等,不同货用途不同。

这种采收方法不但对提高产量和质量有好处,对树势恢复也具有重要意义。


c5f00006bf96a98d536.jpg


三、柑皮的加工


洗选:开皮前,先将果冲洗干净,并散开凉干表水,结合此工作做好分级。

开皮:正三刀或对称二刀开皮法,软身反皮,冬前晒皮

晒制:新皮大仓存放,通风常晒,适时防烧、防霉、防虫和防潮。旧皮定装定仓,适时返晒。采用低温干燥加工贮存的,在加工厂洗果,开皮,干燥和贮存。

 

QQ鎴浘20160817143403.jpg


四、陈皮的陈化与存放


陈化:陈化条件对新会陈皮后品质形成至关重要。在新会,一直以来都是采用自然晒制,和自然界贮存法加工新会陈皮,所以新会陈皮质量对产区自然条件依赖非常高。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317111656.png


存放:陈皮最怕受潮,必须要存放在干爽阴凉的地方。

1. 陈皮放玻璃瓶内,方便观察打理。

2. 陈皮存于陶罐中继续陈化,相映成趣,但要放在干燥通风之处。

3. 陈皮放在密封金属罐,打理容易。

4. 陈皮存于纸箱或麻袋内,陈化较快,需放在干燥通风之处。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303163523.png


陈皮陈化得当,随着年月的流逝,却更加弥足珍贵,越发显出其价值,成为【可以喝的古董】。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陈皮——如何成就可以喝的古董?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