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看看过去历史上新会人是怎样保存陈皮的?

 

陈皮,越陈越香。古人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陈皮是越长久,价值越高,价格也越昂贵。但前提是保存适当,保存完整。不同时期,不同年份的陈皮,其保存的方法都不同。
新会人从古到今,都是用天然黄麻袋来存储陈皮,密封而不失透气。

对于批量的陈皮存放,必须离地,离墙,离顶,用地板垫离地面≥0.1m,离墙≥1m,顶部要留有空间,堆放高度以横放5袋一层为好,每堆和体积和面积不宜太大。
每年适时返晒是防虫和防返潮霉变的基本措施,也是新会陈皮健康晒制和贮存的核心内容。
但对于一般家庭少量陈皮而言,保存方法相对简单一些。
储藏前仔细查看,确认干燥无水分后,放进麻袋或者干燥的密闭的玻璃瓶内,不能太高温,也不能太低温,20多度左右为宜,让它慢慢陈化。每年不定期检视,发现陈皮上有水分就要放在太阳底下晒晒。
俗话说,得江山易受江山难。同样,获取新会果皮不难,难的是在漫长岁月里悉心料理好每一片陈皮。
当你将有收藏价值的陈皮,用心保存下来,往后愈发陈香味道,越陈越香,一打开装陈皮的袋子,满屋陈香,你会发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0161208114433.jpg

每年十月份到十二月份,是新会柑成熟采摘季节,在这段时间,只要天气晴朗,你走在新会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见有人在晒果皮,满街果皮香味,堪称新会特色

0161208114450.jpg

有时你会看到这样的

0161208114513.jpg

或者这样,有没有外太空的感觉?

0161208114541.jpg

多数情况下守候在一堆陈皮旁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一辈人


忙碌的季节,小朋友只要不上学都会出来帮忙


接下来给大家普及一下陈皮知识

新会柑学名“茶枝柑”,皮肉兼用,yao食同源, 经700余年的漫长种植历史中,从芸香科柑橘属大红柑中筛选出来的优秀品种!
新会柑、新会陈皮先后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原产地证明商标”,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新会也同时荣获“中国陈皮之乡”、“中国道地yao材产业之乡”,“中国陈皮研究中心”等殊荣,逐步成为南yao现代农业产业经济的亮点和新增长点,在历史上同一个水果有两个“国家地理标志”,在同类水果之中极为少见。除此之外,新会柑还是清廷贡品和十大道地广yao材之一,大伙都知道,新会柑的外皮晒干后就是新会陈皮,新会陈皮具有道地性和yao食同源两大核心价值,具有菜、茶、酒、健康食品、调味料品和yao品等多种产品形态,产业链绵长,产品态多样,附加值丰富,孕育着巨大特色保健养生产业体系。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看看过去历史上新会人是怎样保存陈皮的?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