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柑即将大量上市 今年产量增加预计达7000吨

 

www.99bbs.cn新会陈皮20161031153323.jpg

还有10余天,新会大红柑将进入收获时期,近年来受到市场青眯的柑青目前已悄悄上市。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新会柑种植面积共6.5万亩,产量预计达7000吨,青柑柑普茶加工量达4000吨,行业产值近30亿元。
  近日,新会各地的新会柑果园里,一片片绿色的柑树挂满成串的新会柑,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会东甲村一片繁忙,部分果农聚集在刚刚采摘下的柑青旁,忙着将采摘的新会柑青剥皮去肉。柑青采摘后柑皮大多被晒干成陈皮或加工制作成柑普茶。另一部分果农则对一个个微红的新会柑加紧照料,10余天后新会大红柑将迎来收获时期。

果农大红柑已被预定五六成

新会东甲村的梁社桥种植新会柑已经有20多年的经验,在他的种植园,记者看到,6亩多的柑果树挂满了果,一个个绿油油的新会柑挂满了枝头。桥叔告诉记者,由于他家新会柑的品质较好,每年都有许多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客户跑来购买大红柑,用以自用或赠送给亲朋好友。“许多客户在柑还没有红的时候便早早前来预定,地里还未开摘的熟果已被收购了五六成。”桥叔笑着说。

新会区资源丰富,新会陈皮是新会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是广东驰名土特产,广东“三宝”之一,素有“千年人参,百年陈皮”的美誉。陈皮作为新会的传统产业,生产和加工有近800年历史。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推动下,新会陈皮产业稳步发展,新会陈皮先后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会陈皮制作工艺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会荣获“中国陈皮之乡”、“中国道地yao材产业之乡”称号。近年来,新会陈皮受到了市场的追捧,2015年,新会柑种植面积约6万亩,挂果面积超3万亩,果品产量达6万吨,年加工陈皮量约3000吨。

东甲柑产量有所增加价格稳定

据介绍,由于东甲土质与其他地方有所不同,适宜圈枝柑的种植,东甲地区大部分果农种植的都是圈枝柑。

“圈枝柑的特点是柑皮相对于其他柑没有那么鲜艳,柑皮比较粗糙,柑皮上会有一条条黑色的疤痕,虽然外表看起来比较不吸引人,但圈枝柑晒出来的陈皮比较醇香,受到很多来自东莞、深圳、广州的客人的喜爱,价钱也比普通的驳枝柑稍贵,但是品质好,销量有保证。”桥叔说。

东甲村党委书记梁庭方说,东甲村目前大红柑种植面积约700亩,绝大部分是圈枝柑,今年亩均产量约2000至2500公斤,相较去年有所增加。“新会柑价钱这几年变动不大,普通圈枝柑维持在每公斤24元至30元之间,驳枝柑相对便宜一点,大概20元/公斤。”梁庭方表示,去年受市场环境的影响,新会柑销量有所下滑,他们还组织东甲果农开展新会柑展销会,帮助果农推广新会柑。果农以展销会为契机,打开了市场,从种植到销售都形成了相对稳定成熟的渠道,销量有了保证,今年也就不再召开展销会了。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柑即将大量上市 今年产量增加预计达7000吨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