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哪里产的陈皮最好


 作为理气健脾,调中,燥湿,化痰的yao物——陈皮,在许多方面都可以用到。但是不同产地生产的陈皮疗效有一定的区别。知道这一点,我们不禁要问,哪里的陈皮最好?
  陈皮的苦味物质是以柠檬苷和苦味素为代表的“类柠檬苦素”,这种类柠檬苦素味平和,易溶解于水,有助于食物的消化。
  陈皮以广东所产为佳,历史贸易中特称“广陈皮”,以别于其他省所产。
  正宗陈皮是新会陈皮(历史上被定为贡品),清代大yi师叶天士所开的中yao“二陈汤”,特别写明“新会皮”,因不是新会所产的其yao效远逊,且乏香味而痹口(即苦辣味)。所以新会陈皮价格向来较高,皮比肉贵。
  新会陈皮必须是在新会道地种植的茶枝柑皮陈化三年而成。由于土壤条件、农田小气候、栽培技术的差异,新会产的陈皮与外地移植新会柑的陈皮,其形状组织结构虽然相似,但挥发油所含的成分及品味都有很大差异。因此,yao用与调味效果就相差很大。
  最正宗新会茶枝柑则为以茶坑(梁启超家乡)熊(ní)子塔为地标,潭江与西江支流交汇一带出产的茶枝柑。“熊子塔”位于新会母亲河潭江下游地带,东边有西江支流汇入,南边有水资源丰富的银洲湖。来自潭江、西江的多方丰富有机淡水资源和来自南海的含有丰富氯化物、镁盐、钾盐等矿物质元素的海水不断互相补充,在潮夕作用下,不断淡化,形成“三水交汇”的水文奇观,使得熊子塔周边水系形成多种矿物质元素和丰富微生物的特殊灌溉用水。同时该地带气候为典型海洋性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怡人,热量充分,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无可否认堪称不可复制的珍贵天然资源福地。因此民间一直流传古老说法:“凡能望得见新会凌云塔的地方,种出的新会大红柑,柑皮格外芳香,是正宗的陈皮。”
  陈皮作为最畅销的保健产品,在各大yao店和网上yao店都有销售。如今网上购物已成为一种潮流,而网上咨询购买yao品也渐渐成为时尚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哪里产的陈皮最好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