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老年人可常喝,保健养生对肠道消化系统非常好

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为了呵护好家中这个“宝”——老人,

你得多备点另一个“宝”——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广东三宝”之首)

微信截图_20220321142816.png

何出此言?

因为对于老人而言,

新会陈皮真的超有用!

改善老人胃口,还促进消化

很多老年人都觉得吃东西没味,没什么食欲。

这是因为随着年龄增长,一方面,舌头上的味蕾会逐渐退化,舌头感知食物味道的能力慢慢减弱,另一方面,消化功能的下降,会导致产生胃寒,从而进一步降低食欲。食不知味

新会陈皮是著名调味料,入膳能调百味,有显著的去膻提味增鲜的作用。烹饪的时候加入新会陈皮,能提升食物的美味。同时,新会陈皮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促进消化效果显著。

a682bc0ff9f4d5f97ef6821d58570585.jpg


有效缓解痰多咳嗽等小毛病

老年人常常有痰多咳嗽的问题,新会陈皮的其中一个广为人知的功效就是理气健脾,化痰止咳。其所含的挥发油具有刺激性被动祛痰的作用,食用后可以使痰液容易咳出。

预防和缓解老人常见的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

新会陈皮还是“和yao之圣”,中yi上常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它跟不同食物搭配,能做成yao膳,调理身体,达到治未病的效果。

现代科学实验数据表明,新会陈皮在心血管、胃肠道、呼吸道等方面的确具有很好的yao理作用,可以称得上无副作用的纯天然功能性食品!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

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对呼吸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钟南山院士研究团队历时2年的实验研究结果表明:新会陈皮能有效预防和减轻空气污染中有害气体引起的肺部炎症,包括对肺泡间隔的破裂、小气道重塑和粘液高分泌等具有一定保护作用。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老年人可常喝,保健养生对肠道消化系统非常好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