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茶艺介绍

陈皮茶道/陈皮泡水喝的方法
南方是温湿气候,长期湿重不散,招脾胃虚弱,脾胃乃后天之母,脾胃不振则百病丛生。经常食用陈皮可燥湿,对脾胃有很大好处,因此有南陈皮、北辣椒的说法。
yao食同源是中yi保健养生的要领,新会陈皮同时具备茶的要素,甘、香、醇、甜,滋味独特,适口性好,可作茶饮,因此其可yao可食,符合中yiyao食同源的养生保健理念。经临床验证,未发现陈皮对人体有毒性,适量饮新会陈皮茶,有保健作用。
泡饮新会陈皮茶不是创举,因为明清时期就已兴起泡饮、橘茶,可谓源远流长。饮茶是人们与大自然互动的行为,是保健养生重要的途径之一,人们称之为茶疗。
清代,新会良溪乡(今属蓬江区棠下镇)罗天池创造了柑普茶,今天已成为有名的保健饮品。

QQ鎴浘20160730191920.jpg

新会陈皮茶式分原皮茶和混合茶两种
原皮茶(原皮茶又分青皮茶和红皮茶)以单纯新会陈皮直接泡煮,原汁原味;
混合茶以茶叶或其它适配茶料配合新会陈皮泡煮,品味独特。
两款茶式各有千秋,各具韵味。尤以原皮茶更具特色,更有代表性。煮茶三泡,各有不同:一泡味、二泡色、三泡色香味;一泡劲,二泡醇,三泡和。
新会陈皮茶艺分泡茶法、煮茶法和兑茶法三种。
泡茶法就是用滚沸开水泡冼、泡新会陈皮的方法,既适合混合茶,也适合原皮茶。
煮茶法就是将新会陈皮放在冷水中水中直接煮沸的方法,更适合原皮茶。
兑茶法就是分别泡好上等普洱茶,和煮好新会陈皮茶,根据个人口味将陈皮茶适量倒入普洱茶中调对。
三种茶艺各具特色,各有茶道。尤以煮茶法更能体现新会陈皮的独特神韵,正所谓一煮闲心起,三泡韵味至。而兑茶更是能体验调和养性情,沏茶品大道的乐趣。品新会陈皮茶除要讲究传统茶道的和、静、真外,要真正体验新会陈皮茶的的神韵,得讲求心与境融合,天与人和谐的境界。新会陈皮茶应温泡凉饮,慢泡细品,体验意味悠长,清雅脱俗的美妙。品新会陈皮茶犹如品味人生,厚积岁月,陈造品味,成就高尚,到达质的飞升,历炼岁月,晋身高贵。

QQ鎴浘20160729160402.jpg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茶艺介绍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