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亩产多少


学过皮毛历史的都知道近代史上有个“康梁变法”,广东新会就是梁启超先生的故乡。新会因梁启超而出名,新会还有一种柑在广东也出名,叫新会柑,外省人未必知道新会柑,但是一种yao材全国闻名:广东的“陈皮”。陈皮只能用新会柑的皮制作,因此新会柑值钱的不是肉,而是皮,新会柑的皮晒干后贮存2年就可称为陈皮。陈皮是年份越久yao用价值越大,优质老陈皮要几千元一斤。近几年新会柑在新会面积不断扩大,附近台山、开平、恩平也在不断发展新会柑。陈皮这几年卖价越来越高,产量却越来越少,为什么?因为新会本地种植的新会柑果树在不断黄化,大量的树死了树残了,果自然就少了。此外,土壤在酸化,根系坏死,树体营养状况在恶化,新会柑每年的落果、裂果也越来越严重。
江门新会陈皮柑亩产多少?产量要取决于亩地有多少新会柑?
李德兴、李德机兄弟俩是广东新会人,种新会柑7、8了,这几年是效益不错。我去年10月去他们的果场,李德兴却指着一棵残树对我说:“这棵树应该挂200个果,就能有200元收入,今年一个都没有,而且这课树如果救不回来,我5年的心血和投入就完了。接着他又弯腰捡起一个落在地上的新会柑果实说:“这个果不落的话,值1元钱,落下来的也值2毛钱。”随即他话锋一转:“多亏有了微补,你看这几棵树原来很黄,淋了微补,又调土壤酸性又促根,居然恢复了很多,我看救得回来,还是你在【摇钱树】讲的实在,要把根留住,才能保住树。我是从5月才开始使用微补,淋了2个疗程,喷了几次,树真的能保住了,落果裂果都少了很多,特别是微补盖力,我喷了5次,果皮很结实,喷了红果力的新会柑着色确实鲜红,鲜红的果实卖价就会好。“今年3月我再一次回访李德兴兄弟俩的果园, 他告诉我:“从去年10月收果到现在,我已经喷了十几次微补叶面肥了,淋了2个疗程的微补水肥调理酸性土壤、促根保树保叶,你看现在的树势多青绿,花又多又壮,保果就好保了”。李师傅还给我算了笔帐:“我一棵树投入20-30元微补,也就是20-30个新会柑,那绝对能多产出这个产量,更重要的是,树保住了,年年才有钱赚,那才是摇钱树。今年我只要管理不放松,微补用足了,天气没有大的自然灾害,新会柑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去年11月,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摇钱树】播出过李德兴的新会柑案例,今年4月7日【摇钱树】又继续追踪报道这个案例,今年10月收果时我还会继续追踪这个果场,果树与蔬菜不同,要连续连年追踪才能说明问题。
陈皮产量取决于多少新会柑?
微补就是一套平衡营养的方案,微补应该是个动词,根据作物需求、根据当地土壤状况,根据农户对产量和品质的需求,少量多次、平衡合理施用微补肥,不断减少大化肥用量,让农yao少喷甚至不喷,让农民增收,让消费者吃到更安全、更好吃的农产品,这始终是我和我们微补团队的追求。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亩产多少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