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不仅具体药食二用的价值,还更具有收藏价值!

QQ截图20160729181247.jpg

陈皮以广东新会最为出名。近年来的拍卖市场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新会陈皮的价值。2011年,100克85年的新会陈皮拍出11万元高价,相当于55万元一斤。而到了2013年,100克73年的新会陈皮拍出了12.5万元的天价,相当于62.5万元一斤。江门一位华侨,33年前收藏了半吨多新会陈皮,专家估值可能超过一千万人民币。“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胜黄金”的说法果然名不虚传。

来看看媒体报道,2007年的陈皮价格是950元一斤,接近2000元一公斤,是前三年价格的5倍。而15年的陈皮没有公开报价,都需要去面谈的。一斤陈皮,20年的要5000元、30年的要35000元。年份越久,价格成倍增长。此时的你,是不是感慨万分:曾经有一个发财机会就在眼前,可是你却没有珍惜,然后追悔莫及,橘子皮这么常见的东西,吃完留着风干,坐等收钱,这等好事怎么没早点发现?

陈皮虽好,收藏起来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普通人没有很好的保存条件,只是把橘子皮晒干后保存,基本上5年、10年就发霉或者虫蛀了,即便偶尔能放到50-60年,也基本开始粉化了。除非你有独家秘笈,否则根本别谈什么百年陈皮。

你不了解的陈皮价值

陈皮的yao用价值有哪些?常看电视的人,一定都听过郭冬临代言的“江中牌健胃消食片”的广告:山yao——可做菜吃,陈皮——橘子皮,麦芽——麦子发的芽……可是,你知道吗,不是所有的橘子皮都叫陈皮,只有在自然环境下风干一年以上的才可以叫陈皮。

陈皮不但和老姜、禾秆草并称“广东三宝”,而且还有着进京面圣的光荣历史,400年前新会的陈皮就曾作为贡品进贡入京。当时的达官贵人要是拥有了新会的陈皮,那荣耀绝对堪比你手中拿着的IPhone6s。

陈皮的价格为什么这么高

首先,陈皮有“第一和yao”之称,能起到平和的作用。寒凉的yao和陈皮放到一起,就不那么寒凉了;燥热的yao和陈皮放一起,就不那么燥热了。但是,需要提醒的是,陈皮是越陈越好,越陈yao用价值越高。没有完全陈化的陈皮,本身的火气还没完全去掉,个别人服用后不但不会去火还会出现上火现象。所以,橘子皮泡水你喝对了吗?

第二,在陈皮陈化的前十年,陈皮年份越久重量越轻。现在在外面买的陈皮水分一般在18%左右,好的陈皮一般会控制在12%,这里就差了6个百分点。这是影响陈皮价格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第三,陈皮的仓储保管和加工成本很高,陈皮都是纯手工加工制造的,唯一能使用到机械化设备的,只有在清洗环节。制作陈皮价值高但风险大,业内做陈皮的都会向保险公司买保险,而保险公司的投保价格每年增长25%。陈皮价格也就随之水涨船高。

事实已经证明,“百年陈皮”如此稀有,享用过它的人自然也是人中龙凤,宋庆龄、何香凝、霍英东、岭南画派大师黎雄,仅此而已。既然无缘享用,如果能一睹芳容,那也是极好的,北京中yiyao大学中yiyao博物馆就有百年陈皮,有空可以去开开眼界。

陈皮的收藏也是论资排辈的,陈皮分为“大红皮”、“二红皮”、“青皮”等等级。“大红皮”是指农历10月底至11月上旬上市的柑果,果皮外表全红、张大、皮厚。“二红皮”是农历9月底、10月初上市的柑果,果皮黄多绿少,果皮薄。“青皮”就是农历9月上旬首次上市之柑果,果皮绿多黄少,果皮很薄。越到后面柑果越熟,糖分越多,保存越难,所以收藏价值很高。

陈皮,时光积淀,历久弥香,你值得拥有。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不仅具体药食二用的价值,还更具有收藏价值!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