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小青柑如何保存?小青柑保存方法

QQ截图20170503150802.jpg

小青柑因小巧、精致、携带简便、冲泡方便、耐泡;冲泡后清甜甘润、柑果香清新馥郁,且价格适中而深受茶友喜爱,成为众多茶友的“小心肝”。有的茶友购买一些作为日常饮品,买到手以后,却不知道怎么保存才好。有的小青柑因为保存不当,失去了品饮价值。下面我们给出以下四个保存办法,供参考。

小青柑采用,新会7月处于幼年期的小青柑为原料,融合了云南宫廷级熟普后制成的茶品。因小青柑中的挥发性果油和柑橘酸含量较多,特别是制工艺为烘干的小青柑使果香尤为浓烈。香味极易消散在空气中的,若是把很香的物品暴露着摆放在空气中,那么一段时间后,香气就会逐渐变淡甚至消失。所以在存放小青柑的时候,需要将其存放在一个密封性较好的空间中,避免小青柑的香气随空气消散。同时,小青柑的茶香味太过于浓烈,并且茶叶有较强的吸附性,会将小青柑的香味吸入茶品中,所以在保存小青柑的时候,切忌不要和其它茶品同时存放在一起,避免茶品串味。

ad947afd6b6d9a50b5ebb57603d8c0d6.jpg

存茶除了异味、光照直射,还有就是需要防潮。小青柑一旦受潮,且受潮较为严重,即使放置在太阳下晾晒干,也再难恢复到原来的味道。故在保存小青柑时,不仅要注意存放茶品的容器是否干燥,同时在存放过程中不要将小青柑靠近潮湿的地方。
第一步选择保存茶品的器具。根据经济实用原则,推荐首选铁罐;其次是玻璃罐;再来是陶罐;最后是自封袋加木盒。

微信图片_20171013121541.jpg

首选铁罐,因为商家在给茶友发货时,就已经为茶品后续的存放考虑到位。以密封性较佳的铁罐装茶品,既保证了茶品的香气不外露,又能让茶友在品茶的过程中不必担心茶品的保存。茶友可在冲泡时将整颗小青柑从铁罐中取出,再将铁罐盖严实。然后将装有《小青柑》的铁罐放置在离地、离墙、干净、无异味、无阳光直射、干燥的地方,即可。
铁罐价格便宜,较适宜家庭存茶。在挑选铁罐时,需注意其密封性是否较佳;同时罐中不可有异味,若是有轻微味道,可将废弃茶叶放入铁罐中,两三天后罐中没有异味时将茶叶取出,即可保存小青柑。
其次是玻璃罐。玻璃罐保存小青柑,也是不错的容器,但缺点是玻璃罐容易碎。所以在保存小青柑时,放好茶品后要小心将其放置在不易碰到的地方,同时要放在干净、干燥、无异味、无阳光直射的地方。
玻璃罐在选购时,不能有裂纹或其它破损,同时密封性要好。新买的玻璃罐,在清洗时不可用洗洁精等物品,可用普洱茶籽粉清洗,不会留下异味。洗干净的玻璃罐要充分晾干,否则小青柑会受潮。将小青柑一颗颗放入晾干后的玻璃罐,放置。不仅可以作为日常饮品,而且还可以当做观赏摆设。

接着是陶罐。陶罐也属于易碎品,并且价格略高,所以在第三位。但陶罐保存茶品,是自古以来就有的。其历史渊源颇深。用陶罐保存《小青柑》时,需要使陶罐干燥、无异味、干净后,才可将茶品放入陶罐中。同时存放好茶品后,陶罐的摆放位置,不要靠近厨房、卫生间等有异味浓重地带,同时不要靠墙和天花板,可在罐底放置一个支架。放在小孩子不易碰到的地方,避免摔碎。


最后是自封袋加木盒。自封袋更加经济实惠获取便捷,普通木盒价格亲民。但缺点是自封袋容易破损漏气。所以在选购时需要选择没有破损、干净的自封袋。选择木盒时以无油漆较佳。保存时,将小青柑放入自封袋中,袋口留少许缝隙使其能够和空气接触,便于转化。最后再放入木盒中。存放好茶后,把木盒放在干净、干燥、无异味、无阳光直射的地方。
  小青柑的保存需要密封同时避免受潮,要注意的是其它茶品不宜和小青柑一起存放。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柑普茶 » 小青柑如何保存?小青柑保存方法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