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喝柑普茶、陈皮普洱茶你需要了解这些

 

购20161216090857.jpg

(生晒小青柑)

什么是柑普茶(陈皮普洱茶)?
柑这里特指新会柑,柑与普洱茶的结合就叫柑普茶,也可以红茶、白茶结合,而陈皮普洱茶(个人认为)至少要陈化到三年以上的柑普茶才能叫陈皮普洱茶,当然也可以是三年以上的陈皮与普洱结合的散装茶

什么是桔普茶?
桔普茶用的料是桔子,不是柑更不是新会柑,首先有了柑普茶才有桔普茶。个别无良商家以桔普代柑普谋取不当利益,或是蒙一些不懂茶的人,你以为就是柑普茶,正宗的柑普茶是广东江门新会产的。

20161216084348.jpg

什么是小青柑普、大青柑普、二红、大红柑普茶?
新会柑的生长过程柑果可分为青柑,二红柑,大红柑,故陈皮也可分为表皮,二红皮和大红皮,而做成柑普茶,也是由于取果的不同,而做成的柑普茶叫法不同

柑普茶的制作时间?
每年7-10月做的柑普茶,多为小青柑和大青柑(以制作小青柑为主),10-11月做的柑普多为二红柑普,11-12月以后基本为大红柑普

0161216090113.jpg

(果园自制生晒大红柑,由于盖子晒干后会缩水,普洱容易漏出,直接用大块柑皮替代)

新会柑普茶的特点?
一是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这是由于新会柑的果香味特别,普洱茶叶长期吸附了柑皮的果香味所致。
 二是保健作用突出,发挥出新会陈皮“理气”的功效。“新会柑”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果皮经陈化就成为著名的“新会陈皮”,是常用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中yao,以其质优、独具地道yao材特色而驰名,享誉海内外。新会陈皮可直接泡汤,这种“新会陈皮茶”是世代沿袭下来的,建国前新会有商家推出百元一碗的“百年陈皮茶”,品位极高。新会陈皮擅长于配伍,如配半夏的“二陈汤”,配蛇胆川贝,都很有名气,而与普洱茶配伍,可调配出另一种茶味,普洱有消滞开胃的作用,两者相得益彰。用新会柑做的“柑普茶”,胜于用其他柑做的同类产品,用新会柑做的味道与功效最佳。新会柑普茶一般用“熟普”制作,也可用“生普”,味道更加甘甜。

20161216084127.jpg

柑普茶集合了普洱与新会陈皮的特殊功效?
1. 普洱:暖胃、减肥、降脂、防治动脉硬化、防治冠心病、降压、抗衰老、抗癌、降糖、抑菌消炎、减轻烟煤毒、减轻重金属毒、抗辐射、兴奋中枢神经、利尿、防龋齿、明目、助消化、抗毒、灭菌、预防便秘、解酒及其他。
2. 新会陈皮: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疏肝润肺、消积化滞、健胃止咳、宜通五脏、疗酒病。皮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P比果肉的含量还高
柑普茶是广东江门特产,具有“千年人参,百年陈皮”之美誉的新会柑皮与被誉为茶中减肥之冠的云南陈年熟普洱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无任何添加剂,茶叶清香甘爽,疏肝润肺、消积化滞、宜通五脏,维生素含量丰富,是润肺、健胃、降脂、解酒、解烟毒、美容、减肥的首选佳品。茶性温和甘醇,老少皆宜,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养生常饮,是孝敬长辈的最佳茶品。

20161216090655.jpg

柑普茶的制作工艺有哪些?
1、自然生晒风干(可以陈化,与陈皮同理,越陈越香,3年内可以闻到清新的花香味道,存放3年后陈化完成,味道厚重这时候饮用更佳,极具收藏价值。)生晒生产工期长达20多天
2、半生晒(因天气不好(初衷是生晒)为防止霉变,不得不中途采用烘干,控制的好,也可越陈越香)生产工期只需10天左右
3、中高温烘培 (柑果皮中的油包容易破裂,极易失去果皮的活性,不可以陈化,当年可以饮用,越放越没味道,有些温度控制不好,过高温的完全失去yao用价值。)生产工期只需2-3天

0161216084146.jpg

柑普茶怎样辨别生晒与烘干?
观颜色
生晒柑普小青柑、二红柑有明显晒斑,大红柑橙黄亮泽,生晒柑普表面都有油润的光泽;
烘干柑普则表皮暗哑无油光,青柑呈青褐色,红柑深褐色。
照通透度
取一颗柑普,倒出普洱,用强光源透射柑皮,全部油室都晶莹剔透的是生晒柑普;部分油室不透光的是高温烘干柑普。
品滋味
取生晒和高温烘干柑普个一颗,同等条件下对比冲泡:
口感柔顺甜润、滋味醇正、柑香怡人、厚滑绵和的是生晒柑普;口感单薄燥舌、香高但不持久、出味快但后继无力的是高温烘干柑普

  喝柑普茶、陈皮普洱茶你需要了解这些出自:http://www.99bbs.cn/
        购买微信(cpzj500),也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欢迎咨询、交流分享。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柑普茶 » 喝柑普茶、陈皮普洱茶你需要了解这些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