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梅雨季节不妨喝些柑普茶,理气、袪湿

  早春人体内的湿毒增加
  知道为什么说春雨贵如油吗?因为秋冬天气一般都会比较干燥,即使有雨雪,也是冰冷之水,植物是吸引不了多少的营养水分的。然而立春之后,阳气渐生,植物代谢开始变得旺盛起来,到了雨水,万物蓄势待发,就等着春雨滋润,发芽长叶啦。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224100748.jpg

  然而,早春潮湿的天气在滋润人体皮肤的同时,也会深入影响到人体的脾脏,所以中yi养生说春天注重养肝脏是有一定依据的。你问为什么?道理很简单,依靠各种现代科技,都市人几乎没有流汗排毒的机会,你看长期露天的植物是不是会有水分蒸发?可是我们没有,再加上饮食作息的不合理,所以湿气积累越来越多,就会出现春困。

  喝柑普茶亦有道
  《本草目》记载,陈皮有理气燥湿之功,兼具疏肝润肺之效。这也是湿毒频发的岭南地区长期推崇新会陈皮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小青柑皮富含挥发油及柠檬烯,而这两种内含物质对于化痰止咳等肝脾内脏症状有积极的调理作用,所以祛湿养脏可以多喝小青柑陈皮普洱。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224100814.jpg

  春风送暖,空气里的细菌也流通传播得更快了,有季节性过敏或免疫力较低的的朋友尤为注意健康问题。而熟茶的消炎杀菌作用大家都知道,再加上正宗新会陈皮的辅助作用,温和甜醇的大红柑陈皮普洱就是要居家必备,老少一起饮。

  注意茶叶受潮发霉
  春天很美好,但对于爱茶人来说,潮湿的天气最怕自己收藏的茶叶受潮发霉。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都要多注意检查自己收藏的茶叶啦,遇上天气晴朗的日子,要记得把茶叶拿到通风阴凉处去去水气哟。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小青柑 » 梅雨季节不妨喝些柑普茶,理气、袪湿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