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黑茶能和陈皮一起泡吗?有哪些好处?

对于喜欢喝黑茶的朋友们来说黑茶的味道很好,但是对于初识黑茶的朋友们来说会觉得黑茶比较苦,所以在喝的时候会在里面加一些东西,以此来调和一下,那黑茶能和陈皮一起泡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c2e0594505447b6540188d7be92fbb8b.jpg

黑茶属于发酵茶,且是一种发酵程度很高的茶叶,因成品茶的外观呈黑色,故得名。黑茶中含有大量的具抗氧化作用的微量元素如锌、锰、铜(SOD的构成元素)和硒(GSHPX的构成元素)等。黑茶中的儿茶素、茶黄素、茶氨酸和茶多糖,尤其是含量较多的复杂类黄酮等都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因而具有抗氧化、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

新会陈皮,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会陈皮散发芳香扑鼻的香味,是其独有品质。自古以来新会陈皮就是yao食两用的佳品,其味辛、苦,性温,入脾、胃、肺诸经。新会陈皮含有大量的挥发油物质和黄酮类物质,具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

两煮结合,恰到好处,是可以一起泡的。

微信截图_20220406104142.png

黑茶和陈皮在一起泡的好处

1、促进胃肠蠕动

黑茶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喝杯普洱茶,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2、保护肝脏、适合饮酒的人

黑茶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

3、低血压、养阴清热

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喝些普洱茶大有益处。

4、有助肾脏排泄

黑茶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5、促进食欲,助消化

黑茶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黑茶能和陈皮一起泡吗?有哪些好处?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