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大红柑?小青柑?不懂皮,怎么懂柑普

近几年,似乎有一种名为柑普的茶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并飞速地流行起来,可能是因为它新颖巧妙地在柑皮中盛入茶叶,也可能是人们确实爱它独特的滋味。但是你真的懂它吗?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103145719.png

先说说柑普的皮。虽然随便哪种柑都可以制作柑普,但由于广东新会陈皮的 yao用价值高,所以现在普遍认为新会柑制作的柑普最好。目前市面上会依据柑皮来区分柑普,下面茶叶旦就以新会柑皮为例,来细说一下。

新会柑,又称新会广陈柑或陈皮柑,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著名土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新会柑,皮肉兼用,yao食同源,是广陈柑农在漫长种值历史中,从芸香科柑橘属大红柑中筛选出来的优秀品种。其品质独特,在明清就风行各地,并被列为“贡品”,年年进贡。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105145837.jpg

根据采收时期不同柑皮可分为柑青皮(色泽青褐色至青黑色,质硬、皮薄,味辛苦、气芳香),微红皮(色泽黄褐色至黄棕色,质较硬、皮较厚、味辛甜,气芳香),大红皮(色泽棕红色至棕黑色,质软、皮厚、味微辛、甜香)。

柑青皮挥发油含量高,味苦涩,制成陈皮后,yao性较烈,用于破气舒肝、散结消滞。大红皮则多糖含量高,味偏甜,制成陈皮后,yao性温和,用于理气、健脾化痰。微红皮则介于两者之间。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216102144.png

 

而说到柑普的饮用。例如灵草园大红柑,以香醇、柔顺、甜滑、清爽为特色,有正常柑橘大小,需先拆果,将柑皮掰碎成片后,与内中茶叶混饮。小青柑则果味清香,茶味浓郁,甜醇持久,更为经久耐泡。因体积小巧可爱,小青柑一般一颗作为一泡,冲泡方式多样,建议在柑果四周穿几个小孔更有利于滋味的析出;注水的时候对准柑果开口处,缓慢匀速注水,可以获得顺滑的茶汤,汤色酒红色时口感正好,柑皮的清甜与茶的醇厚融合俱佳。

 www.99bbs.cn 新会陈皮20170210103105.jpg

纯生晒小青柑

融合了新会柑清醇的果香和普洱茶醇厚甘香之味,柑皮与茶叶相互吸收精华,形成了风味独特、口感一绝的柑普茶。如此别具一格的柑普,确定不要速速get起来吗?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大红柑?小青柑?不懂皮,怎么懂柑普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