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清末:百元一碗“百年陈皮茶”

 

QQ鎴浘20160802185506.jpg

核心提示:新会陈皮可直接泡汤,这种“新会陈皮茶”是世代沿袭下来的,清末新会有商家推出百元一碗的“百年陈皮茶”,品位极高。

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称“茶”的饮品不计其数。

有一种是柑乡新会的“陈皮茶”,它将正宗新会陈皮撕成碎片,用开水冲泡而成,甘醇陈香,别具风味。它虽称“茶”,但没有茶叶,其实是汤——“陈皮汤”。

真正的陈皮茶,如用陈皮配普洱茶冲泡,称作“陈皮普洱茶”。还有一种陈皮茶叫“新会柑普茶”,见名知义,它用新会大红柑和云南普洱茶叶为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茶,风味又不相同。

我国用柑橘皮配茶有千年以上的悠久历史,唐代陆羽《茶经》就提到有加入橘皮煮茶。相传,清代新会进士、棠下良溪人罗天池在云南做官,受茶叶吸味的启发,将家乡的新会大红柑挖了肉后,填入当地的普洱茶,经长期陈放后,普洱茶叶吸收了柑皮的气味,首创“柑普茶”。

QQ鎴浘20160730191920.jpg

新会柑普茶的特点:
一是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这是由于新会柑的果香味特别,普洱茶叶长期吸附了柑皮的果香味所致;
二是保健作用突出,发挥出新会陈皮“理气”的功效。

“新会柑”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果皮经陈化就成为著名的“新会陈皮”,是常用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中yao,以其质优、独具道地yao材特色而驰名,享誉海内外。
新会陈皮可直接泡汤,这种“新会陈皮茶”是世代沿袭下来的,清末新会有商家推出百元一碗的“百年陈皮茶”,品位极高。

新会陈皮擅长于配伍,如配半夏的“二陈汤”,配蛇胆川贝,都很有名气。而与普洱茶配伍,可调配出另一种茶味。普洱有消滞开胃的作用,两者相得益彰。

用柑子做的“柑普茶”,远胜于用桔子做的“桔普茶”,“柑普茶”要比“桔普茶”更甘甜;而用新会柑做的“柑普茶”,又胜于用其他柑做的同类产品,新会柑做的味道与功效最佳。

新会柑普茶一般用“熟普”制作,也可用“生普”,味道更加甘甜。有做成生、熟“鸳鸯装”的。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会陈皮 » 新会清末:百元一碗“百年陈皮茶”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