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吃过陈皮喝过柑普但你见过胎柑吗?

 

www.99bbs.cn新会陈皮20161105172812.jpg

成熟的新会柑是个宝,大家都知道!但你知道幼小的新会柑也是个宝吗?
这些小小的新会柑叫柑胎,是由3~4月采摘的新会柑幼果干燥制成的
柑胎在新会柑树第一次生理落果期前摘取,属胎果,个头小小的‌‌,里面还没有长肉。因为下一阶段的新会柑发育所含果酸果糖会增多,风味会稍有不同。每采摘一粒,就意味着少了一个长大的新会柑,产量甚少,比较珍贵。
采摘回来后,先将摘取的果子清洗消毒,然后原只直接放在太阳底下自然晒干保存,晒干的柑胎如同石头般硬。制作方法安全、天然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添加剂;果子自然晒干保留了绝大部分的柑油(挥发油95%以上)成份,因此其口感和保健功效更佳,是喝茶养生之上乘佳品。
泡茶用法
1、取4-5粒柑胎清洗后放入水壶直接煮水,稍煮片刻即可饮用。
2、原粒冲泡。放入4-5颗柑胎,直接冲水泡饮。也可以配普洱熟茶同泡。(风味和浸泡数量、时间长短有关)

小小的一颗柑胎,功效可不容小窥。清热解毒,疏肝利胆,美容消脂,提神醒脑,yao用价值可有十种之多。有以下症状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1. 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
柑胎八两(酒炒),白芥子、苏子各四两,龙胆草、当归尾各三两。共为末,每早晚各服三钱,韭菜煎汤调下。
2. 心胃久痛不愈,得饮食米汤即痛极者
柑胎五钱,玄胡索三钱(俱醋拌炒),甘草一钱,大枣三个,水煎服。(《方脉正宗》)
3. 食痛,饱闷,噫败卵气
柑胎、山查、神曲、麦芽、草果,为丸服。(《沈氏尊生书》青皮丸)
4. 疝气冲筑,小便牵强作痛
柑胎八两(醋炒)、胡芦巴二两、当归、川芎、小茴香各一两(俱酒洗炒),研为末,每早服三钱,白汤调下。(《方脉正宗》)
5. 疟疾寒热
柑胎一两(烧存性),研末,发前温酒服一钱,临时再服。(《圣惠方》)
治因久积忧郁,ru房有核
个青皮四钱,水一盏半,煎一盏,徐徐服之,日一服,或用酒服。(朱震亨)
6. 伤寒呃逆
柑胎研末,每服二钱,白汤下。(《yi林集要》)
7. 积聚
柑胎、陈皮、黄连(姜汁炒)各30g,香附(童便浸)120g,苍术、半夏、针砂(醋炒)各60g,白术、苦参各15g,上为细末,面糊为丸。方中青皮舒肝破气,消积化滞,为君yao。(《丹溪心法》小温中丸)
8. 肝胀,胁下满而痛引小腹
柑胎(醋炒)4.5g、柴胡(醋炒)、乌yao、陈皮、延胡索各3g、炮姜、木香各1.5g、蒺藜12g、郁金6g、花椒子(打碎)24粒。水煎服。方中青皮舒肝破气,消积化滞,为君yao。(《圣济总录》青阳汤)
9. 三焦胀,气满腹中,空空然响
柑胎、枳壳、大腹皮各等分,水煎服。若上焦胀加桔梗;中焦胀加苏梗;下焦胀加木通。方中青皮舒肝破气,消积化滞,为君yao。(《症因脉治》枳壳青皮饮)

www.99bbs.cn新会陈皮20161105172541.jpg

【注意】
注意:柑胎虽好,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哦!
气虚者慎服。
①《仁斋直指方》:有汗者不可用。
②《本草蒙筌》:老弱虚羸,尤宜全戒。
③《本草经疏》:肝脾气虚者,概勿使用。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吃过陈皮喝过柑普但你见过胎柑吗?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