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在家自制蜂蜜陈皮茶随身带

      

QQ截图20160928100102.png

     陈皮所含挥发油有一定的祛痰作用,其主要成分为柠檬烯。蜂蜜止咳在我国运用已久,中yi认为蜂蜜能润燥和止咳。从西yi的角度来说,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氏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蜂蜜如果说止咳效果比糖浆略胜一筹的话,主要原因或许在于其不但止咳还润肺,陈皮与蜂蜜搭配,不但治标还有助于治本。 

 前期准备:玻璃杯或者保温杯1个(不要用一次性杯子。一次性杯子内壁有防水涂层,有些涂层所用的材料遇热后会溶解。一次性杯子适合用来喝凉水。),玻璃茶壶,陈皮一小把(首选新会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陈化年份越久越好),原味蜂蜜适量。
  做法:
  1.烧沸水,把陈皮放入玻璃茶壶中,盖上盖焖5分钟左右,把味道焖出来;
  2.待冷却到40摄氏度,加入蜂蜜调食即可。
  此茶男女老少适合,正常人增加蜂蜜可随意加几勺,若是有慢性胃溃疡和胃炎发作的朋友,可增加蜂蜜量,即蜂蜜与水为1:5的量,这种蜂蜜陈皮茶对溃疡表面有愈合作用。
  陈皮是“贤妻良母” 搭配效果更好
  陈皮被陈老师比喻成“贤妻良母”,它无论是配菜或是配yao都能起到增味、增yao效的作用。
  陈皮与补yao搭配可增加滋补作用,与排毒的yao搭配可增强排毒的作用,和普洱搭配可增加养胃消食的作用。就比如这道蜂蜜陈皮茶,不但好喝,还能理气和胃,更能増强蜂蜜健脾的功效。
  陈皮配菜 助消化增加肉香味

  在炒牛肉的时候,放上一点陈皮,不仅能帮助消化,避免吃牛肉太多引起的胀气,还能增加牛肉的香味。
  还等什么,赶紧回家拿陈皮试试吧。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教你在家自制蜂蜜陈皮茶随身带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