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吃货福利_几款美味陈皮料理

 


时下正是新会陈皮即将成熟的日子,作为一个资深吃货,下面就介绍几款经常能吃到的陈皮做的菜肴。

12.JPG

陈皮粥

1、大米  洗净用水泡30分钟,陈皮用温水洗干净放在一边备用;2、陈皮加清水,煮开水用小火煮30分钟左右;3 、然后捞出陈皮,倒入大米,直到米烂,使用即可。
 6140.jpg

陈皮红豆沙
1、红豆半碗,泡水2小时左右。2、陈皮用清水泡软后,洗净外皮,用小刀刮去内层的白膜,切细丝。与山楂、甘草片一起装入过滤器(或纱布袋)。3、汤锅加半锅水,水开后加入泡过的红豆和处理过的陈皮,水量大概超过红豆1-2cm。4、水开后转水火,待水熬剩一半时,再添大半碗冷水.5、小火熬制2小时以上,期间要注意搅动,不要糊底。若水少可再加冷水。 6、红豆煮开花后加入冰糖。7、红豆煮至完全开花起沙,即可关火。
红豆yao用可以清热解毒、健脾益胃;陈皮温能养脾,辛能醒脾,苦能健脾。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吃这道甜品也算是小补了,是一道清肺解热的夏季良品。

22.jpg

陈皮卤牛肉
1、陈皮用水稍微泡软,葱洗净切断;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加酱油拌匀,腌10分钟;2、将腌好牛肉油炸到稍干一些;3、把陈皮、葱、姜先爆香,加入酱油、糖、水和牛肉稍炒一下;4、把牛肉取出,放入拌好的卤料,即陈皮、葱、姜、酱油、糖,炖至卤汁变干,即可食用。

111.jpg

陈皮排骨
1、排骨过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2、姜切片,起锅热油,爆香姜片;3、下入排骨,翻炒至微黄;4、调入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和陈皮,倒开水没过排骨,大火烧开转小火盖盖炖1个小时左右;5、排骨软烂后点适量盐,大火收汁即可。

640.jpg

话梅陈皮鸭

1、鸭腿洗净,冷水下锅焯水后捞起洗净;2、准备调料(陈皮,九制话梅,生姜片 ,八角 ,冰糖);3、锅内倒入少量底油,热锅温油下锅鸭腿煎香;4、加入八角和生姜片爆香,然后加入料酒、生抽和老抽,再把其它的调料全部倒入;5、加入开水,水量能浸没食物最佳,等开后把表面的泡沫撇去盖上转小火半小时;6、之后打开转大火收汁水,汁水收到最后3分之一熄火;7、待凉后斩块最后把汁水淋在鸭肉上,撒上葱花即可。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吃货福利_几款美味陈皮料理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