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双创之都,江门筑梦---新会陈皮


江门市正在打造全国“双创之都”,许多热血青年,带着创业的干劲,奔向这座历史名城。
一一单是新会,目前已经育出6大创业基地好平台,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新会以“新会陈皮”为核心,致力打造产业、文化、养生等平台,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100亿产值的陈皮产业。如今,在新会陈皮行业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创业者,他们坚守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为做大做强陈皮产业贡献青春。

一一借助网络平台的运营,新会陈皮的芳香迅速飘散到全国各地,为陈皮行业带来了一股新风。

计划:5年打造100亿产值陈皮产业

新会区计划用5年打造100亿产值陈皮产业,为创业者提供重要创业基地。

一一就如何规划新会陈皮产业今后的发展,记者了解到,新会区将通过“筑基础”、“延链条”、“打品牌”来促进新会陈皮产业发展。

QQ截图20160917185323.jpg

▲区域经济发展

一一据江门市新会区副区长黄锐楼介绍,“筑基础”就是筑牢新会柑种植的基础,一是在细处梳理、整理出一套完善、科学的新会柑种植的标准规范,实现新会柑无毒、绿色、无公害的种植;二是建立国家级的江门市新会陈皮检验检测中心;三是建立新会柑溯源机制,对新会陈皮进行“身份证”管理。“延链条”就是在深加工上延长新会陈皮产业链条。新会陈皮将与著名的院校、企业合作,研制和生产各种陈皮产品。“打品牌”就是打响新会陈皮的品牌。

QQ截图20160917185203.jpg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一一新会还将按照“三产”融合的理念来规划和发展新会陈皮产业。新会陈皮有陈皮文化,在种植方面有绿色、无公害的基地,为把一、二、三产融合成一种旅游文化,江门市新会区政府正联合院校、专家规划新会的乡村游,以新会陈皮文化为灵魂,打造中国最有特色的美丽乡村游目的地。此外,新会将制定新会陈皮的国家标准,让陈皮走向世界。

一一目前,陈皮生产大部分仍处于传统的家庭作坊模式,存在传统日晒干燥方式受天气影响大、卫生条件不能控制、干燥时间长、规模小、产品质量参差等问题。另外如何区别5年、10年、15年、20年甚至于更久远的陈皮,这都涉及到新会陈皮标准化问题。

一一在广东新会陈皮研究院揭牌仪式上,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单杨表示正在制定新会陈皮的国家标准。新会陈皮希望以“标准”构建统一的市场规则,推动新会陈皮产业标准化生产。

QQ截图20160917185218.jpg

▲新会陈皮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一一近年来,新会区委、区政府在陈皮标准化建设上进行了全面提速,建立规划面积3369亩的新会柑(陈皮)种植永久保护点,创建总面积近1万亩的新会陈皮GAP(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成立广东省新会柑标准化示范区和国家柑橘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发布《地理标志产品新会柑》《地理标志产品新会陈皮》两项省地方标准和《新会柑皮普洱茶》《新会陈皮普洱茶》《新会陈皮预包装标签》3项联盟标准,建成新会陈皮检验检测中心和新会陈皮标准样品试验库等。

将柑肉“变废为宝”

QQ截图20160917185233.jpg

▲新会柑肉
一一每年数万吨新会柑肉被扔掉,既浪费又造成环境污染。把柑肉变废为宝引起人们的关注,用柑肉开发高附加值的酵素饮品及高效堆肥等柑肉副产品,预计可提升70亿元的年产值,新会柑肉有望从过去的废物变成黄金般珍贵的产品。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双创之都,江门筑梦---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