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是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台山冯兄每年都在我这里购买十斤当年的新会陈皮收藏,不算今年,也有四年了。
前几天,冯兄发了几张晾晒陈皮照片我,问我存得如何。
我说,真心不错。看来真是给对人了,这质量这阵势,仿佛隔着手机屏幕都能闻到一阵阵的果香味。
他说,去年新皮果香味还比较强烈,带刺激,早几年的都慢慢有陈香味了。
我说,时间是绕不过的坎,需要慢慢来。
他说,是的。陈皮存不难,就是走心。特别是在广东,一年二晒是必不可少。
我说,年份高的话以后翻晒的次数可以相对减少一些。
他说,每次翻晒陈皮都有不少的内囊脉络脱落,如何避免?
我说,损耗肯定有,避免不了。
他说,那内囊脱落多的话,从经济效益来讲,厚身的陈皮不就等于变相加重了?
我说,内囊厚的,皮也会厚一些。
他说,感觉去年的皮稍薄一些,该不会是良心发现,厚道起来了?
我说,比厚道我还没怕过谁呢,但如果是比钱的厚度,哎,全是眼泪。
当然,大家都是在轻松的谈话氛围里互相调侃罢了。

timg (1).jpg

但陈皮厚薄问题确实存在,特别刚接触陈皮这个行业的可能会问,同样是正宗新会陈皮为什么有的陈皮很薄有的会相对很厚,要弄清哪个好,还是要从它产生的原因说起。
一般来说,造成陈皮厚薄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树龄。茶枝柑新树一般要到三年才收果,这时的柑皮都是比较厚,而越往后的树龄,其柑果的果皮会稍薄一些,这也是我们看到一些老树柑的柑皮为何薄的原因所在。说到底,这是果树的生长规律决定但不一定是全部,老树也有厚皮新树也有薄皮。
第二,采收时间。按不同采收时间,分为青皮柑、微红柑和大红柑三种。越往后,其果皮会越厚,因此同一树龄,大红柑的果皮要比青柑的果皮厚。说到底,这也是果实的生长规律决定。
原因说了,那究竟哪种为好?
据我了解,行业中很少有具体说陈皮厚的好还是薄的好,如果非给它下一个标准定义,那只能是厚薄均匀,内囊部分相对较少的为好。
过厚的陈皮,随年份增加,质量损耗明显;过薄的陈皮,在收存方面风险大,一旦虫蛀,补救难度大。
一句话,各有利弊,如果非得下个结论新会陈皮是薄的好还是厚的好的话,对于大红皮个人偏向厚一点的,因为要存个三,五,十年它的完整度会好些,特别是量多长年陈化受重力影响不容易断个等等,总之管它厚薄,终究是回归品质。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是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