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天价陈皮是如何练成的?晒陈皮存陈皮用陈皮你的方法对吗?

去年香港油麻地一名老妇,因祖传17罐珍藏逾70年的陈皮不翼而飞,怀疑被不肖子趁其住院期间偷去变卖,愤而报警,警方事后拘捕不肖子,并追查到陈皮去向。老妇透露陈皮是祖传,并引述警员粗略估计,17罐陈皮可能价值高达2000万元!!!
记者问道:
“陈皮该如何练成的?”
老妇温馨提示各位观众:
“想让家里的陈皮陈化成天价陈皮,离不开适时晒皮,妥善保存!“
近日阳光普照!
你屋企果D宝贝陈皮,
晒左未啊?

QQ截图20160810145214.jpg 

晒陈皮存陈皮用陈皮的三大技艺

你不得不知!

晒陈皮

QQ截图20160810145350.jpg

最普通直接的晒陈皮方法,就是铺开在干净的地面上晒,或者用竹匾盛装着晒。
晒皮的时候需要注意:
新果皮由于水份蒸发会收缩起来,过度收缩会影响品相。
陈皮经过年复一年的晒,也会断裂。
用麻袋或布袋装着晒,就可以避免以上的两种情况。
晒干后先放置在阴凉的地方,等陈皮冷却后再存放好,避免陈皮有余温会出“汗”!
如果数量比较多的话,最好选择在天晴的早上9点后开始晒,这样地面不会有湿气,晒的时候,最好每隔1小时翻一下袋子,让袋子里两边陈皮都受热均匀,同样晒完之后,放置在阴凉处,冷却后再存放好。
用袋子装着晒有几个好处:工作简便、避免收缩、防止断裂,锁住香味,减少挥发油蒸发。

存陈皮

QQ截图20160810145359.jpg

陈皮要陈化得好,存放很重要,所选择地点最好是阴凉、干燥、干净和无异味。
新果皮一般用麻袋或布袋装,再用大小合适的打了孔的纸箱装着,效果就更好了,既方便搬,也方便物品归位,在相对密封的情况下,又便于疏风换气,有效陈化的同时,又很大程度地避免了发霉,箱子内放少许八角还可以防止蛀虫生长。
陈化3年以上的果皮就叫陈皮
陈化5年后,陈皮就可以筛选一下,把大小不同和陈化程度不同分开,这样更有利于日后收藏陈化,因为品相好与陈化佳的陈皮升值空间是很大的。
陈化7年后,陈皮内的成分基本稳定,可以选用密封性好的器皿盛装(如玻璃瓶、铁罐),这样陈皮就越存越香了。

用陈皮

QQ截图20160810145411.jpg

陈皮可以用作冲茶泡水和烹饪调味,不仅清润养生,还可以增香提鲜!
那么怎样才能用好陈皮呢?
陈皮丝

QQ截图20160810145426.jpg

将陈皮切成丝很简单!但是,要切好陈皮丝可是件技术活!
如何做好陈皮?
先蒸、刮囊、切丝、晒干
用蒸气清除陈皮表面在陈化中留下的尘质,并使陈皮回软。(蒸后的陈皮不易发霉长蛀虫)
刮去陈皮内的囊(海绵质),使陈皮清香回甘。
切成陈皮丝之后,陈皮的营养物质在泡茶烹饪时更易释放。(通过蒸气回软,陈皮在切丝过程中就不会流失过多的营养物质)
晒干之后的陈皮丝,用密封罐子装起,便于使用和控制份量,跟整片的陈皮相同,也是越陈越香。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天价陈皮是如何练成的?晒陈皮存陈皮用陈皮你的方法对吗?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