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会陈皮的猪鬃纹是什么?


什么是猪鬃纹?陈皮表面那种一纹路是什么?

吃惯猪肉的或许不知道,但养猪的朋友对这个再也熟悉不过了,就是猪颈部和背脊部生长的硬毛,长度为5厘米左右,以前经常有人到农村来收购,作为制作各种刷子的原料,因其耐磨,有弹性,很长一段时间还挺受市场欢迎。但后来逐渐被新材料塑料丝取而代之,现在纯猪鬃做的刷子很少了。

猪鬃纹就是纹路跟猪鬃下的皮肤毛孔类似,吃过猪头肉的应该有所了解如下图:

QQ截图20160810114143.jpg

今天的分享,比较简单,是关于新会陈皮真假判断的其中一个依据,陈皮的猪鬃纹。大多买过陈皮的外地人都会有担心自己买到的陈皮是否正宗,有没买到造假的。

问的人每天不同,但答案几乎一样,回答多了,就像个复读机,老是在重复着一些没有多大意义的事情,时间长了,难免有些敷衍,甚至是有点不耐烦。

为什么?

有空的话,我都会一一答复,互相再深入聊关于陈皮的更多。

没空的,我简单回复,然后发几张正宗的、年份足够的陈皮图片,让其去做对比,去思考,去判断。因为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一一答复,如果真有那么多担心怕买到非正宗的而影响食用、销售等等,最好还是在产地购买,如果是少量那么发货地址一定要是产地了。

在我看来,很多问题都不难,我过去写的文章都有详细说明,只要稍微认真找一找,看一看,想一想,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都是小菜一碟。

但大多都不愿意看,或是没时间看,更不愿意思考,都是只关心结果,最好就是希望我能秒回,立刻马上告诉他这陈皮是好还是坏,能吃还是不能吃。

怎么知道你没看?

微信后台都有每个访客的浏览记录,再说真是用心读了,思考了,也就不会那样问了。

我们为什么越来越不喜欢思考呢?

真的是没有时间?

不,是因为独处的机会太少。

有些时候,你看似独处,其实你没有,因为你拿着手机。

我说的独处,就是真的自己一个人泡壶茶坐在那里,切断与外界联系,去思考一些问题,或是陈皮,或是其他。如果说我的文章有什么竞争力,那就是这一点竞争力,我跟其他陈皮商家不同,不人云亦云,我每次写陈皮知道时都会用心去思考一些问题,我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不被打扰。

上周,我写的文章有提到陈皮的核心与非核心产区,最后是想让大家不要过分纠结在具体产地上,更多的是要回归到陈皮产品上面来。

文章发出去后,收到很多评论,多是同行商家,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支持的,大多属于非核心产区商家,认为山好水好陈皮就是好;反对的,当然是在核心产区的商家,说之所以称为核心产区,自然条件本就是优越,一直都是。

原本是想让大家不纠结,现在倒反而让大家更在意,我还因此学到了一次新词:累觉不爱。

观点这个东西就是这样,你不说,两方面的人都觉得你应该是站在我这边的,一旦你说出来,就会得罪一批人。

佛祖为什么那么多人尊重?

因为他从来都不说话。

一直以来,核心产区的柑皮相对好,是不争事实,但陈皮的好坏远不仅是产地所决定,例如是上篇提及的日灼病等病变,保存条件和方法等都会影响陈皮的好坏。

de28c2d7377c98586d65002ad57095bb.jpg

同一区域,储存温度不同,长时间下来,陈皮的味道和颜色也明显不同。

再说,若是贮藏不当,陈皮发霉了,变质了,那再核心的产区也是白搭。

出了广东,认识新会陈皮的就不多,出了国呢?知道陈皮是广东新会产的好就更少了,再谈核心产区?根本没意义,且陈皮属于非标品,上了年份的陈皮,具体是哪个产区的,都不好说。

那怎么区分?

不用区分。

真正的好陈皮,都是可以让你明显感受出来,就如一个人是否读过书,都写在了脸上,写在了他对待事情方方面面上。

真是好陈皮,气味应是自然醒神而不刺鼻,轻轻一嗅已芳香扑鼻,泡出来的陈皮水,应是清澈见底的茶色,而不是普洱茶般的浓烈。

当然,外观也有鲜明的特征,例如是油包粒突出,有光泽,有油气,表皮呈猪鬃纹。


正宗的新会陈皮,这特征是很明显的,即使存放时间再长,纹路都不会有太大改变。

相反,非新会陈皮纹路则多为不规范,清晰纹路也很少,更不显猪鬃纹。


那么,呈猪鬃纹的陈皮一定都是正宗的新会陈皮

不一定。

据我了解,茶枝柑在非新会以外地区种植,也显猪鬃纹路,但品起来,口感和味道与地道的却天壤之别。

 

陈皮称宝集久益香,称宝集新会陈皮/柑普茶微信号(cpzj500)

此文由 【陈皮】新会陈皮_小青柑柑普茶_正宗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 新会陈皮的猪鬃纹是什么?

新会陈皮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0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新会陈皮15年,核心一线
产区(纯有机种植)

正宗新会小青柑(极品)
半生晒:不起霜

正宗新会小青柑(宫廷)
自然生晒:无霜

大红柑柑普茶(陈年珍藏)
自然生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称宝集 新会陈皮